Maxine's Terabithia

查看详情

Dolce&Gabbana杜嘉班纳2015春夏米兰男装秀场回顾


当为期五天的米兰时装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时,Dolce&Gabbana杜嘉班纳2015春夏男装秀场也吸引了成群媒体和观众的目光。


回顾2015春夏男装秀场,我们仍然能看到那份从自己故土西西里岛的历史与文化中汲取灵感的设计。此次杜嘉班纳毫不例外的延用了西班牙传统风格,将15-17世纪西西里被西班牙统治时期的厚重历史重搬上秀场。全新的意式修身剪裁和西班牙斗牛服灵感将2015杜嘉班纳男装推上了又一个新的高度。


在最新系列的服装当中,我们看到了设计师Gabbana别有用心的将西班牙斗牛服元素中强烈正红色融合在男式正装中。鲜红套装配合弗朗明哥圆点、刺绣,加以女性corset(束腰)的轮廓,让男子气概一展无遗。


此次服装中运用的二维印花织物也替代了一直以来设计师们用的3D装饰。更多较商业的图案被应用在此次的男士夏装中,包括一些有趣的斗牛士海报图或西班牙瓷砖图案等。在面料上,与以往不同的是,采用了毛巾织布(Terry Cloth)和日本天皇服饰(Mikado)中的双丝绸。珠缀的运用精巧的附和在锦缎套头衫和七分裤设计将地中海盆地文化特征显露无疑。


配合着《卡门》的前奏,秀场最后展出的八套西装,都无可挑剔的采用了彩色光面料,从头到脚一概西服的单调朴实的概念,单排扣和勺马甲外加薄领带, 不仅凸显了拉丁美洲风格,更加凸显男士身材,个性彰显。这是也显现了Dolce&Gabbana的激情所在,对西西里家乡的热爱。 

无可厚非的是,杜嘉班纳2015春夏男装的发布,必定成为各大网络、平面杂志、新闻哄抢拍摄的对象。每年杜嘉班纳的时装秀不仅带给我们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还是每一季背后设计师所向我们传达的设计理念。我们也期待着他们能将更多风格迥异的作品搬上T台。

评论
热度(1)